春和秋

佛系青年
铁虫/巍澜/庆闲/锤茶/昊风/路秦

【逍芙】我杨逍,只做你一人之夫

直到颤抖的指尖触摸到冰冷石碑的那一刻,杨逍才真真切切地明白过来,晓芙已经离他而去十几年了。

他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,只痴痴地看着那个名字。这些年来他变了很多,蓄了胡子,皱纹也添了不少,心性自然也不如初遇她时那般眼高于顶目空一切了。或许晓芙,已经认不得他了。

魂牵梦萦小半生,奈何桥头饮尽前世情。一碗孟婆汤喝下,前世种种,不过烟消云散了无踪。

 

“晓芙,多希望来生我能再找到你。”

“晓芙,多希望来生我们不要再相遇。”

“晓芙,你还是……将我忘了吧。”

 

这一世杨逍没能守护好你,下一世,只愿你能平安顺遂,喜乐安康。

一滴泪划过脸颊,落进他身下的土地。

平地突然有风起,他仿佛听得一声叹息。

 

一片叶落在他垂下的手边。

叶落无情人有情。

不悔仲子逾我墙,不悔此生爱一人,亦不悔生生世世永相随。

 

晓芙,我懂了,你终究是舍不得忘却的。

好,那我便陪你。

若你怕黄泉路黑,我便为你点亮千万红烛照彻回家的路。

若你怕忘川水冷,我便为你燃起心火一簇温暖寒凉清苦。

若你怕轮回寂寞,无妨,我定生生世世与你同途。

管他生离死别,管他天道如何,杨逍都再不会放开你的手了。




评论(5)
热度(52)

© 春和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