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和秋

佛系青年
铁虫/巍澜/庆闲/锤茶/昊风/路秦

【成交夫妇】 知乎体:命中注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(韩烁视角)


『 每一个有她在身边的日子,都是命中注定』


提问:命中注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答主:她的香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谢邀。不太会玩知乎,经历也光怪陆离,诸位权当听个故事。


有句挺俗套的话怎么说来着,“我不相信命中注定,直到遇见她”。



第一次见她是在熙熙攘攘的大街,我设了一计,本来是要演一出英雄救美设计她姐姐,却不想掉进圈套的是她。


彼时她还是传闻中的三公主,一身红衣,当街抢亲,眼角眉梢写满了漫不经意。(别问,问就是她把我给抢了。)


大婚之夜,没有繁琐流程,直接洞房,虽然最后也没洞成,因为我想下毒的计谋,又被她看穿了。她翻了个白眼冷笑一声反问我的时候,我真的差点一口气没上来,猝死当场。


对,忘了说。以前我患有心疾,大夫都说我活不过二十岁生辰。


不过好在,她来了,来到了我的世界。



开始,我想要杀她。

她却说想要我开心。



那晚月色下,她半醉半醒倚在我怀里,手里还攥着小酒壶,说没有奇迹也要创造奇迹。


我把手里的瓷瓶往袖中塞了又塞,第一次觉得这酒醉得人心里痒痒的。


她盗了家族密宝,为我治心疾。护我周全,还舍了“三公主”的名号。她炸毁矿脉,徒手救出百余人,瘫坐在地上笑的时候,眼里分明有星河闪耀。


除夕夜里她贪玩贪凉,冬日里得了场大风寒,被宠她的母亲和姐姐下了一个月的禁足令,勒令她在府中好好养病。


上元节那天她撒娇打滚了好久也没能赢得出府的令牌,闷闷不乐地把自己锁在屋里小半日。


我看着好笑,估摸着半个月的调养,她的身子应该没大碍了,想等天擦黑了偷偷带她出府玩一玩。没想到还没等摸到她房门,就看见蹲在墙头的她。


“我的小祖宗啊,你怕高,咱不去了成不成?”小跟班在墙根急得溜溜转,又不敢离开去叫人,生怕一眼没看见有个什么闪失。


小姑娘竟然怕高?


我皱皱眉,飞身上墙,“怕高还敢翻墙头。”


她吓了一跳,看清是我后,委屈地撇撇嘴,“少君,上元灯会啊,多热闹呀。”


对上她湿漉漉的眼睛,我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。罢了罢了,本就想带她出府的。


我朝她伸出手:“三公主可否赏光,与韩某共度佳节?”


她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,嘴上说着“想约我的人都排到城门口了,那我可得好好想想”。手上速度却不慢,啪嗒一下就把小手搭在我掌心了。我顺势把人带起来捞进怀里,足尖轻点,稳稳落在府墙外。


她掌心微凉,小脸红扑扑的。我神色如常,心里有只小鹿乱撞。



后来,我想要爱她。

她却推开我,说我只是棋子。



反目,决裂,被流放。再回来时,我明明占了她的故乡,围了她的府邸,却还是不想伤她分毫。她每日极不安分地与我斗智斗勇,终于有了几分往日的生气。我也乐在其中,陪她闹腾。


唯一一次动怒是她那订下婚约十五年的青梅竹马说要带她走,我还没怎么动手她就冲出屋来死命护着那竹马。


我当时气昏了头,拿话噎她,不顾挣扎把她圈在怀里,堵在床上。“她只能是我的!”我心里在叫嚣。


直到她的一巴掌,我才清醒过来。她捂着眼睛带着哭腔不住地喊着我的名字,一抖一抖地说她害怕。我却不敢再靠近她,连想要给她擦眼泪的手都停在半空,最终还是收了回来。


心疾明明治好了,还是疼得喘不过气。



围剿,兵败,下狱。她在大牢里步步紧逼,说无论她怎么做最后都会按照我的想法发展。


“煮饭。”


她看着我的眼睛,然后把最宝贵的给了我,把她的一生给了我。


她蜷在我怀里带着哭腔喊“疼”的时候,她满头细汗却努力撑着身子吻我的时候,她看着我的时候,她一遍遍说爱我的时候。


我从来都没有那么欢喜过。



为了救我,她以命换命,假死跟我回了我的家乡。她说不后悔,只想跟我在一起,再不相负。


马车上,我想抱着她,忍不住逗弄她,千山万水,只想这么走下去。



再后来,我才明白,人也好事也好,虚虚实实,真真假假,是我的世界,却不是她的。


忽然想起互表心迹的那晚,我把战火弥漫换成满城烟花。她抱着我,说愿意为了我留在这里。


我才明白,她说这话得付出多大勇气。

我才明白,她到底有多爱我。



最后啊,我当真没有过成二十岁生辰。

但我来到了她的世界。



夹在手指上的心脏监护仪不会说谎,显示屏上的数字在“130”上下不断跳动 *,警示红灯一闪一闪,迷路的小鹿又在心里乱撞。


当演员遇上编剧,还是命中注定。



片场,我一身戏服与她讨论剧本,她看着看着,把剧本盖在脸上遮住眼睛。我拿开她的手,把她圈在怀里。她的额头抵着我的肩膀,声音有些闷:“我想沅沅楚楚和父亲母亲们了……还有梓锐白芨和林七……”


我抱着她,她最近清减了不少,瘦瘦的有些硌手。


“最完美的结局,不是从你笔下诞生的么。无论在哪个世界,她们都希望我们好好的。”捏了捏她的小脸,在她耳边吐气:“你忘了?父亲母亲和姐姐们,可是一直期盼让你生个大胖小子呢。”



新戏杀青,杀青宴上她喝得多了些。她拍着我的手,迷迷糊糊地咧着嘴,笑得一脸慈祥:写过那么多白切黑的男主,没想到我们家烁烁子是个切开恋爱脑的深情小白莲,我是攒了几辈子的运气呀,才能捡到你这个大宝贝。


我抱着她,吻着她,手指轻轻与她缠绕在一起,再也不分离。



我喜欢黑色,却常穿白衣。因为她喜欢看我一袭白衣在树下舞剑的模样。


我心思重城府深,一颗心却慢慢柔软鲜活。因为她带我找到了人生的另一种活法。


不是精心算计步步为营,不是记着日子倒数生命。而是柴米油盐的琐碎,是相伴一生的长情。


每一个有她在身边的日子,都是命中注定。


好了诸位,不说了,故事告一段落。

因为她刚刚趴在我耳边,说想要吃🍌。      


- End -


*心脏监护仪上的“130”是剧中细节!!24集38分05秒,自从小千出现的那一刻起,烁烁子的心率就从98一路飙升到130啊(捂脸)姐妹们快去康康!!


*我真的好爱好爱他俩。一头猛虎,心里柔软。一枝蔷薇,向阳而生。

也许……还有陈芊芊视角的小续篇?敬请期待。

评论(10)
热度(228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和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