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和秋

佛系青年
铁虫/巍澜/庆闲/锤茶/昊风/路秦

【成交夫妇】知乎体:父母太恩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*韩烁与陈小千的儿子韩小虎视角。

夜黑风高,宜吃狗粮。

<<<<<


问题描述:父母太恩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答主:韩小虎不想再吃狗粮了


不请自来。如你所见,本人ID就是再直接不过的回答(微笑脸)。


名义上我是他们俩的鹅子,其实身份多变,具体功能还得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转换。



一家三口出去玩我就是尾随小跟班+提行李专业户,这么多年我也没走丢想来也真是撞了大运。


他俩“吵架”互翻旧账我就是笔耕不辍的卑微书记员。


“这一条,韩小虎,给他记下来,省得他下次耍赖又不认账!”


我家太后娘娘的懿旨一道接着一道,我家皇上捧着刚买的蜜饯零嘴哄得起劲儿,只有我这个工具人揉着酸酸的手腕兀自叹息。



人生不易,小虎叹气



说起他俩相爱的故事,也是挺光怪陆离的,真的。他们俩最开始讲给我听的时候,我还以为是我妈新戏的剧本呢。


具体情况就不做赘述了,想看的指路我爸的第一篇回答,不甜不要钱。

 ☞ 命中注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 

 

据说他俩刚公布恋情那会儿,闹了挺大的动静。我爸是演员,拿过好几个影帝的那种。彼时我妈还是一个七流小编剧,没作品没名气,虽然我爸的大多数粉丝表示尊重,但仍然有那么一小撮不理智的人成天跑到我妈微博下叫嚣。


我爸当时开了一场直播,严肃又郑重,就说了两句话。


我的妻子,我放在心尖上宠还来不及。诗文里的'一生一世一双人’,我找到了,也希望喜欢着我们的每一个你,都能找到。


我长大以后看这段视频资料的时候简直热泪盈眶暴风鼓掌!实力护妻有木有啊!


“我放在心尖上宠还来不及”,言外之意不就是“你一个外人有啥资格在这里瞎叭叭”啊!


更霸气的是,我爸关了直播就“变出”了护照和出行李箱直接带着我妈出国,逍遥自在了两个多月。


蜜月之旅回来以后我爸开工接的第一部戏就是我妈写的本子。凭借那部戏,我妈拿了那年的最佳编剧,我爸也拿了个视帝。


领奖的时候他是牵着我妈的手上去的,说完获奖感言就当着所有人的面儿单膝跪地吻了吻我妈的小肚子,然后骄傲地宣布了我的存在。


我妈拥着我爸,眼里的泪花一闪一闪。她说:


大英雄不仅抱得了美人归,还有个小英雄在等着喊你'爸爸'呢。


然后他俩就亲上了,结结实实一碗狗粮哐当一声砸在亿万观众面前,碗都碎了。


唉,可怜那时的我啊!人在肚中坐,粮从天上来,还是童叟无欺“父母牌”。



读小学那会儿,因为某两次家长会,我妈和我爸分别吸引了全校90%的单身男/女老师的目光之后,我爸就以“工作特殊”为由向学校打了申请。


从此以后我的“家长会”就变成了请班主任上门“家访”,车接车送还顺带吃碗热乎狗粮的那种。


面带微笑的我真的只想翻白眼:得了吧您嘞,什么“工作特殊”,还不是因为您是个大醋坛子。


不对,我妈也是这么想的。

俩大醋坛子。


有一说一,我妈还真吃过她自己笔下人物的醋。


暑假里我妈带着我去探班,刚好那场戏是男主黑化攻城,囚禁女主,威逼不成霸王硬上弓。


这不巧了,刚好全让我妈看见了。


回到酒店我妈二话不说,窝在沙发上呆呆地不知道想些什么。我爸拎着我妈最喜欢的黄豆糕、玫瑰酥饼和芋泥波波热奶茶放在她面前都没什么反应。


我爸捏捏我妈的小脸儿把她圈在怀里,柔声细语地哄了半晌,我妈才委委屈屈地开了口。


“烁烁,我不是吃醋,就是想起来你一身黑衣在花垣城,我当时真的怕死了。害怕会按照我设定的剧情发展,害怕……你会变成我不认识的那个韩烁。”我妈顿了顿,“对不起啊烁烁,我想逆天改命,可那时还是伤了你。”


我爸叹了口气,伸手弹了我妈一下额头:“小傻瓜,是我不好,我不该让你害怕。你不知道看着你哭,我心都要碎了。”


然后我妈窝在我爸怀里,闷闷地说:好像,也有一点点吃醋……


然后,我妈就被我爸抱起来去了卧室。


再然后我就不知道了,反正奶茶都凉透了他俩也没出来。


- End -


【 小剧场:爸爸当年是怎样追到妈妈的?*】


“爸爸当年是怎样追到妈妈的?”


韩小虎眨巴眨巴眼,一脸好奇地向韩烁抛出了问题。


“这个嘛”,韩烁挠挠头,一脸骄傲,“爸爸是大英雄,大英雄历经磨难、排除万难,终于抱得美人归啦!”


同样的问题,韩小虎也去问了妈妈。


“妈妈,爸爸是怎样把你追到手的?”


“这个嘛”,陈小千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玩儿的事儿,噗嗤一下笑出了声,“你爸当年有点恋爱脑,没事儿老爱自我攻略,一不小心就把自己赔进来了。”


咦?难道这俩人谈的不是一个恋爱?


今天韩小虎的小脑袋里也充满了大大的疑惑。



*灵感来源:老福特话题“爸爸当年是怎样追到妈妈的”。



评论(11)
热度(24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和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